当前位置:

特朗普政府酝酿调整入境限制令 赴美有点难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莎宁 2017-09-26 09:19:30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政府此前针对6国公民的入境限制行政令本月24日到期。美联社23日报道,特朗普或采纳国土安全部的建议,实行更具针对性的入境限制令。

  特朗普1月底颁布总统行政令,暂时禁止全球难民和亚非7国公民入境。这一限制措施2月被联邦法院叫停。3月,他签署第二项移民限制令,又有地区联邦法院和巡回上诉法院以涉嫌宗教歧视、有违宪法等为由将其冻结。特朗普政府此后向最高法院申请推翻以往裁决。

  美国最高法院6月26日部分恢复遭冻结的特朗普政府新版移民限制令。获得部分解冻的新版移民限制令6月29日开始正式执行。这份限制令在120天内停止实施全球难民入境美国项目,90天内暂禁苏丹、叙利亚、伊朗、利比亚、索马里和也门6国公民入境美国。

  美联社报道,新版入境限制令或最早于24日生效,但美国官员没有透露哪些国家会受新禁令的影响。

  代理国土安全部长伊莱恩·杜克的顾问迈尔斯·泰勒说:“代理部长已经建议实施严格、更具针对性的举措,包括加强针对特定国家的安检措施。”

  报道说,就新入境限制令,国土安全部已经提出几项标准,包括某国是否发布基于生物识别技术的电子护照、某国是否与美国共享旅行者的犯罪记录以及旅行者是否与恐怖袭击有关联等信息。

  美国国土安全部已经把这些标准告知了其他国家,并希望对方在50天内“达标”。如果对象国无法达到上述标准,其公民可能会在入境美国时面临更严密的安全检查。(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