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伊拉克库区主席确认将如期举行独立公投

来源:新华社 作者:程帅朋 魏玉栋 编辑:李莎宁 2017-09-25 14:55:4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伊拉克埃尔比勒9月24日电(记者程帅朋 魏玉栋)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库区)主席马苏德·巴尔扎尼24日确认,尽管面临多方反对,库区仍将于25日如期举行独立公投。

  巴尔扎尼当天在库区首府埃尔比勒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作出举行公投的决定,无论付出什么代价,都将推进下去。”

  巴尔扎尼说,库区预料到各方反对公投的立场,但不会作出让步。他强调,公投并不是在划定库区同伊拉克的边界,库区在公投后愿与伊中央政府展开对话。

  根据库区此前公布的计划,公投将于25日在库区下辖省份和多个管辖权存在争议的地区举行。库区官员早前表示,负责公投事宜的机构已作好各项准备,库区武装也加强了公投地区的安全措施。

  今年6月,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宣布将于9月25日就库区独立问题举行公投,此举随即遭到伊拉克中央政府以及土耳其和伊朗等邻国强烈反对。9月15日,库区议会正式投票批准就独立问题举行公投。9月18日,伊拉克联邦最高法院作出裁决,要求库区停止定于25日举行的独立公投。

  伊库区独立公投在即 周边邻国绷紧神经

来源:新华社

作者:程帅朋 魏玉栋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