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脸谱网将提供3000多条涉“通俄门”的广告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作者:张朋辉 编辑:张焕勤 2017-09-22 09:21:09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华盛顿9月21日电 (记者 张朋辉)9月21日,脸谱网宣布将向国会提交3000多条涉嫌与“通俄门”相关的政治广告,据称,这些广告都是与俄罗斯有关的社交账号购买,并在去年大选期间投放。

  脸谱网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在当天的在线直播中宣布了这个消息。脸谱网总法律顾问科林·斯特莱切在一份声明中说:“政府部门掌握这些广告对于全面评估俄罗斯影响美国2016年大选的情况非常重要。”

  近日,美国媒体报道,同俄罗斯有关联的社交媒体账号通过购买在线广告,试图影响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此前,脸谱网已经向负责调查“通俄门”事件的特别检察官穆勒通报了相关情况,并提供了部分广告内容。

  《纽约时报》报道,脸谱网承认在2015年6月至2017年5月期间,与俄罗斯有关联的个人和组织账号在脸谱网投放了超过3000多个广告。这些广告多数在有争议的议题上发声,并传播煽动性言论,一些广告赞扬特朗普,批评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脸谱网因此并注销了470个相关账号。

  此外,推特网也表示将在下周向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做闭门报告。近来,特别检察官穆勒领导的团队就特朗普竞选团队“通俄门”事件进行了密集调查,并取得进展。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一个联邦法庭早就秘密授权联邦调查局对特朗普前竞选经理马纳福特进行监听。而马纳福特曾在一封邮件中表示愿意以“私人身份”向同俄罗斯总统普京有关的一位富商通报竞选情况。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作者:张朋辉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