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拿家长注射器玩耍扎伤同伴 南非28名小学生接受预防艾滋病治疗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作者:王欲然 编辑:张焕勤 2017-09-21 15:11:49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9月21日电 (记者 王欲然)约翰内斯堡消息:南非豪登省教育部20日透露,该省一所学校至少有28名小学生需要接受紧急抗逆转录病毒治疗,以防止被感染艾滋病毒。

  豪登省教育部发言人斯蒂夫·马伯纳称,该校有3名四年级学生于上月15日购买了一批医用注射器并在玩耍时扎伤同伴,而这批注射器是用于为其中一名学生的家长注射激素的。

  目前,该校学生家长已被要求带领自子女前往学校接受紧急检查和治疗。“不幸的是,一些学生对药物治疗出现了呕吐、胃痛等不良反应”马伯纳补充说,“我们已将注射器送入实验室检测,也在严密监控可能被传染病毒的学生,直到他们被确认无碍可以重返学校为止。”

  南非新闻24网站在对事件的报道中称,将注射器带入校园的学生将面临纪律处分,其家长也将被警方审查。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作者:王欲然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