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老缅泰启动第62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

来源:新华社 编辑:张焕勤 2017-09-20 14:35:57
时刻新闻
—分享—

  第62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编队9月19日在中国关累港解缆起航,开启为期4天3夜的联合巡逻执法行动。

  据云南边防总队水上支队介绍,此次联合巡逻执法船艇编队计划从中国关累港出发至老缅泰交界的金三角水域返航,全程500余公里,分别通过中缅交界水域、老缅交界水域。

  据介绍,行动期间,中老缅泰四国指挥官将在编队指挥艇53901艇共同指挥调度勤务;执法编队将在老挝孟莫、“金三角”等重点敏感水域开展“守望—2017”中老缅泰联合处置水上突发事件演练、水陆联合查缉、联合走访、禁毒宣传等活动;中老双方还将在老挝班相果联络点举行警务实战技能联合演练,共同提高执法队员的综合执法能力,有力震慑湄公河流域涉恐、走私、贩毒、贩枪等跨境违法犯罪活动,创造安全稳定的流域治安环境。

  行动期间,四国执法部门还将在缅甸万崩举行四国文体交流活动,促进各国执法队员友好交流。

  此次行动前,四国执法部门在西双版纳召开了指挥官联席会议,共同分析研判流域内治安形势和突出问题,磋商制定行动方案和预案,增强行动的针对性和精准打击力度,确保达到预期效果。(记者 李家瑞)

来源:新华社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