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埃塞俄比亚地方冲突已导致7万多人流离失所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守宝 编辑:李艳华 2017-09-19 21:15:3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9月19日电(记者王守宝)据埃塞俄比亚新闻事务办公室19日透露,埃塞俄比亚奥罗米亚州与索马里州交界地带的民众冲突已导致7万多人流离失所,目前冲突已得到控制。

  埃塞俄比亚新闻事务办公室负责人内格里·伦乔当天对记者说,9月份,在两州民众的持续冲突中,已经有7万多民众被迫离开家乡。伦乔表示,目前埃塞俄比亚政府已经成立了特别工作小组,以帮助这些流离失所的民众,两州交界地带的冲突也得到了控制。

  奥罗米亚州和索马里州位于埃塞俄比亚东南部,是埃塞俄比亚面积第一和第二大的州,两州之间有较长界线。民众在交界地区土地划分上的分歧所导致的冲突已经持续至少20年。

  2004年,两州进行公投,重新划分交界地区土地,但这并没有使冲突停止,双方都指责对方没有履行公投结果。今年3月,两州州长签署有关交界地区土地争端的解决协议,但双方民众和安全人员的冲突依然时有发生。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守宝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