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火车脱轨、食物下毒……法警方警告“独狼”恐袭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逸君 编辑:李莎宁 2017-09-19 15:04:46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5日,在英国首都伦敦,警察在事发地铁站附近警戒。 英国警方将伦敦地铁15日发生的起火爆炸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目前伤亡情况不明。新华社记者韩岩摄

  法国《巴黎人报》援引警方一份机密报告报道,通过分析极端组织宣传材料,警方发现,极端分子可能会通过制造火车脱轨事件或对食物下毒,在欧洲发动更多“独狼”式恐怖袭击。

  这份7页篇幅的报告于本月初撰写。警方对过去三个月内极端组织散播的宣传材料进行分析,指出极端组织传授其成员制造炸弹的方法以及如何隐藏极端思想,同时蛊惑成员通过制造“火车脱轨、森林火灾或食物中毒”,对欧洲发动袭击。

  报告指出,法国遭受恐怖袭击的可能性较高。警方需对铁路部门上报的侵扰或蓄意破坏事件予以格外关注;在大学等科研机构加强安保措施,监管“敏感性材料或物品”的存放,确保这些材料免遭极端组织成员窃取用于制造炸弹;教堂附近也要加强安全部署,教堂是最易受到攻击的潜在目标之一。

  警方在报告中说,此前发生多起人群遭汽车冲撞、碾压的恐怖袭击,强烈建议汽车租赁公司要审核顾客的身份,如果发生“汽车失窃”或“发现可疑线索”,应及时向警方报告。

  今年以来,虽然欧洲各国不断加大反恐力度,欧洲地区的恐怖主义活动仍呈现高发态势。就在15日,伦敦西部一地铁站发生爆炸,导致约30人受伤。警方宣布这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袭击发生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布制造了这起袭击。

  自2015年遭受多起恐怖袭击以来,法国一直处于全国紧急状态,但袭击事件仍时有发生。8月9日,一辆汽车在巴黎近郊勒瓦卢瓦-佩雷市政府附近冲向武装执勤的宪兵,造成6人受伤,其中两人伤势严重。6月6日,一名手持锤子的男子在巴黎圣母院前广场袭击警察,他在袭警时曾高呼“为了叙利亚”。这名男子随后被警方制服,并在审讯中承认自己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成员。(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逸君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