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伊朗最高领袖喊话美国:不对“霸凌”低头!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莎宁 2017-09-19 09:06:01
时刻新闻
—分享—

  伊朗最高领袖大阿亚图拉阿里·哈梅内伊17日说,美国企图破坏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但伊朗不会对美方的“霸凌”行为低头,如果美国对伊核协议做出任何“错误行动”,伊方将予以强烈回应。

  资料图:5月19日,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在德黑兰领袖府内的投票站参加投票。新华网记者孟涛摄

  哈梅内伊当天在首都德黑兰向警察发表演说时说,美国官员指控伊朗“说谎”,但伊朗是最诚实的国家,并将一直保持诚实的态度。

  “尽管在(伊核问题)谈判中作出了承诺,但美国对谈判及其结果的态度全然不公,其行为相当于霸凌。美国人应该知道,伊朗人民会坚定地站在自己的立场上,在事关国家利益的问题上不会退让,”他说,“伊朗不会屈服于压力之下,不会低头。”

  2015年7月,伊朗核问题最终协议达成,去年1月开始执行。而在去年美国总统选举期间,后来获胜的唐纳德·特朗普就批评伊朗核协议是美国签署过“最糟糕的协议”。自特朗普上任以来,美国以伊朗坚持试射导弹为借口对伊朗不断施压,相继出台了延长制裁期限、限制伊朗公民进入美国等措施。特朗普还要求行政部门每隔90天向国会提交报告,评估伊朗是否履行伊朗核问题协议中的承诺。

  特朗普上月说,他认为伊朗没有履行伊核问题协议的“精神”,并重申这份在贝拉克·奥巴马政府时期达成的协议“很糟糕”。

  美国财政部14日宣布新一轮对伊制裁措施,对4家实体和7名个人实施制裁,指认他们支持伊朗弹道导弹计划以及向美国金融系统发动网络攻击等。

  伊朗上月警告,如果美国实施任何新的制裁,伊朗可能在“数小时内”放弃核协议。(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