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俄罗斯决定明年3月18日进行总统选举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艳华 2017-09-18 23:14:2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莫斯科9月18日电(记者胡晓光)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18日宣布,俄新一届总统选举将在2018年3月18日进行。

  据塔斯社报道,俄中央选举委员会秘书迈娅·格里申娜当天说:“我们现在向所有人正式宣布,总统选举将在2018年3月18日进行。”

  俄舆论普遍希望现任总统普京参选并连任。普京8月初到访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期间,在被问及会否参加明年总统选举时,表示愿意“考虑”。

  普京现年64岁,2000年出任俄罗斯总统,2004年连任。因俄罗斯宪法规定同一人不能担任总统超过两个连续任期,普京2008年没有参选总统而出任总理。同年底,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通过宪法修正案,将总统任期由4年延长至6年,从2012年新当选总统开始适用。2012年3月,普京第三次当选俄总统。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