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伊拉克最高法院要求库区停止独立公投

来源:新华社 作者:魏玉栋 程帅朋 编辑:李艳华 2017-09-18 22:45:1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巴格达9月18日电(记者 魏玉栋 程帅朋)伊拉克联邦最高法院18日做出裁决,要求库尔德自治区(库区)停止定于本月25日举行的独立公投。

  最高法院媒体办公室负责人阿亚斯·萨穆克在一份声明中说,联邦最高法院全体成员当日召开会议,讨论了有关库区以及争议地区的公投问题。经过深入磋商,法院发布命令,要求停止25日的公投程序。

  今年6月,伊拉克库区宣布将于9月就库区独立问题举行公投,此举随即遭到伊中央政府以及土耳其和伊朗等国的强烈反对。9月12日,伊拉克国民议会通过决议,反对库区举行独立公投,与会的库尔德议员退场表示抗议。15日,库区议会正式投票批准就独立问题举行公投。公投地区除库区管辖的省份外,还包括目前由库尔德人控制但与伊拉克中央政府存在争议的地区。

  长期以来,库区政府和伊拉克中央政府关系紧张,双方在多个省份的土地归属上有分歧,特别是石油储量丰富的基尔库克省。

来源:新华社

作者:魏玉栋 程帅朋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