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圣荷西市正式起诉总统特朗普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作者:老任 编辑:张焕勤 2017-09-18 09:59:12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讯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加州圣荷西市府本周四(9月15日)正式起诉总统特朗普,称废除“儿童赴美暂缓遣返计划”(简称NACA计划)的行为是违宪的,对当地政府、市民和雇主造成了伤害。

  圣荷西市府提出的这份起诉,主要是强调NACA计划的废除,已经对这个城市带来了冲击,因为居住在圣荷西的市民和在市府的雇员中,有不少是DACA计划的受益者。统计显示,全美受DACA计划影响的80万人中,加州就占据了1/4之强,他们都被称之为“梦想者”,其中有大约2万3000名“梦想者”是居住在南湾的圣塔克拉拉县,而他们中多数是该县最大城市圣荷西的居民。市府官员指出,圣荷西市将因特朗普政府的废除行动而蒙受实际上的损失,因为在市府的雇员中有不少是NACA计划的受益者,他们合法纳税,对市府和社区做出重大贡献。

  众所周知,圣荷西有“硅谷之都”的称号,多数DANA计划的受益者已在该市的就业领域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成为职场上的生力军。同时,硅谷云集的高科技公司中,诸如苹果、思科、脸书、谷歌等都雇用了大批技术能力强的NACA计划的受益者。当总统特朗普上周宣布废除NACA计划之后,硅谷各商家尤其是高科技公司反弹强烈,对总统之举表示不满和反对。

  相信圣荷西市是全美首个因总统特朗普废除NACA计划而提出起诉的城市。加州大学和全美15个州(包括加州)之前均已向总统特朗普提出了诉讼。(老任)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作者:老任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