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朗普政府否认改变对《巴黎协定》立场

来源:新华社 作者:林小春 编辑:张焕勤 2017-09-17 10:26:0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华盛顿9月16日电(记者 林小春)对于有媒体报道说美国不会退出《巴黎协定》一事,美国白宫16日说,特朗普政府没有改变有关退出《巴黎协定》的立场。

  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说:“正如总统已明确说明的那样,美国将会退出,除非条款对我们国家更有利,我们才会重新加入。”

  有媒体报道,欧盟气候行动与能源委员米格尔·阿里亚斯·卡涅特当天早些时候在加拿大说,美国官员表示美国不会退出《巴黎协定》。卡涅特说,美国政府强调它“不会重新谈判《巴黎协定》”,而是将“评估协定中他们可以参与的条款”。

  今年6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巴黎协定》。他当时表示,《巴黎协定》让美国处于不利位置,而让其他国家受益,美国将重新开启谈判,寻求达成一份对美国公平的协议。

  《巴黎协定》于2015年达成,2016年11月生效,是《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下继《京都议定书》后第二份有法律约束力的气候协议,为2020年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作出安排。

  特朗普曾称气候变化是骗局。他在气候问题上的立场招致国际社会广泛批评。

来源:新华社

作者:林小春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