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埃及法院以泄密罪终审判决穆尔西终身监禁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郑凯伦 编辑:李艳华 2017-09-16 21:02:1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开罗9月16日电(记者郑凯伦)据埃及官方通讯社中东社报道,埃及最高上诉法院16日以向卡塔尔泄露国家机密的罪名,对埃及前总统穆尔西作出终身监禁的终审判决。

  报道说,埃及最高上诉法院裁定穆尔西“向卡塔尔泄露涉及埃及国家安全及埃及军方部署的机密文件”,判处其25年监禁,且不得上诉。根据埃及法律,25年监禁等同于终身监禁。

  在当天的审判中,另有3名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成员因相同罪名被判死刑。

  此次判决是埃及法院第二次对穆尔西所涉案件作出终审判决。2016年10月,埃及最高上诉法院以“非法拘禁并暴力镇压示威者”的罪名终审判决穆尔西20年有期徒刑。

  来自穆兄会的穆尔西2012年当选埃及首位民选总统,执政一年后在大规模民众示威中被埃及军方解除职务。穆尔西下台后,穆兄会被埃及当局列入恐怖组织名单。穆尔西本人因实施越狱、间谍行为等多项指控而受到审判。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郑凯伦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