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战三捷!中国第三批维和步兵营再次通过联合国装备核查

来源:新华网 作者:沈桂迅 魏永明 周孟亮 编辑:张焕勤 2017-09-15 14:47:0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朱巴9月15日电(沈桂迅 魏永明 周孟亮)当地时间9月13日,中国第三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再传捷报,所有装备以100%的完好率圆满通过联合国装备核查。这也是该营部署到任务区以来第三次通过装备核查。

核查官正在核查武器性能。新华网发(李赞摄)

  联合国装备核查是对出兵国政府所提供的装备能否完成维和任务而进行的综合性评估,也是向出兵国政府予以经济补偿的根本依据,由联南苏团分队自有装备部门每3个月组织一次。据了解,此次核查主要是检验步兵营所属的武器性能是否达标、车辆状态是否良好、备品附件是否齐全以及生活设施是否完备。

核查官听取报告。新华网发(李赞摄)

  上午9时许,由7名联南苏团官员组成的核查组在营长丁海龙的引导下,听取了装备保养情况报告,详细评估了维和步兵营装备保养方案和日常维护水平。随后,他们按照《谅解备忘录》要求,采取逐条对账、逐台验收的方式,分别对武器、车辆、工程等主要装备,以及通信、医疗、消防等自我维持装备进行了详细检查。

  检查过程中,核查人员不仅对车辆仪表、灭火器压力、药品有效期等细节详细检查,还要求操作手对装备进行现场操作演示,确认能够执行维和任务。

核查官阿兹波女士高度评价中国维和部队装备管理情况。新华网发(李赞摄)

  经过4个小时的核查,中国维和步兵营所属的装备器材全部达到或超过联合国规定标准,赢得了核查组的高度评价。核查结束后,负责带队的阿兹波女士评价道,这是我第三次到中国营核查装备,一直以来他们装备管理科学规范、维护保养精细认真,堪称联南苏团的模范,我愿向其他出兵国推广他们的经验!


[NextPage]

核查官正在核查车辆技术性能。新华网发(李赞摄)


[NextPage]

核查官正在核查装备。新华网发(李赞摄)

来源:新华网

作者:沈桂迅 魏永明 周孟亮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