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00万菲佣在海外工作 中国大陆有近20万菲佣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编辑:张焕勤 2017-09-15 14:13:32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讯 中国和菲律宾关系改善后将开放引进菲佣,且月薪可能高达新台币6万元。最新一期的《亚洲周刊》指出,其实早就有菲佣到中国大陆工作,而且月薪是香港菲佣的2倍,人数已经达到约20万,形成一条产业链。

  报道认为,大陆的家政服务市场庞大,但整体服务水平不高,而菲佣口碑佳、做事细心、懂英语,深受雇主欢迎,而且能聘请菲佣,在大陆许多家庭是地位的象征。目前在大陆的菲佣月薪一般在7千元人民币(约合新台币3万2千元)以上。菲佣进入大陆市场多半由中介公司代理,这些公司很少能够为菲佣取得合法的商务签证,菲佣一旦被发现会被遣返,雇主会被罚钱。

  报道指出,去年八月,大陆已开放了广东省二十一个地级市引入外佣,为菲佣合法化做准备。菲律宾劳动就业部发布报告指出,大陆拟开放包括北京、上海、厦门在内的五个城市的菲佣市场。事实上,菲律宾从70年代末开始向海外输出劳力,目前有超过1000万人在海外工作,其中约300万人是菲佣。他们每年汇回近300亿美元,占GDP的12%,是菲律宾的外汇收入来源也被视为国家英雄。

  报道表示,菲律宾劳工出国寻找更好的机会,以满足家庭的需要,他们被称为“海外合同工人”(OCW),也被称为“海外菲律宾工人”(OFW)。据官方统计,菲律宾现有2220万户家庭,约十分之一是OFW家庭。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