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理会批准联合国哥伦比亚核查团具体细节

来源:新华社 作者:尚绪谦 编辑:张焕勤 2017-09-15 14:09:1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联合国9月14日电(记者 尚绪谦)联合国安理会14日一致通过决议,批准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就联合国哥伦比亚核查团的规模、活动和使命提出的建议。

  安理会今年7月通过决议,批准成立联合国哥伦比亚核查团,并要求联合国秘书长就核查团的规模、活动和使命等具体事项向安理会提出建议。当天通过的决议全面批准了古特雷斯的建议。

  联合国哥伦比亚核查团将在联合国哥伦比亚政治特派团任务期限结束后,于今年9月26日开始工作,对哥伦比亚政府和“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和平协议第二阶段执行情况进行核查,负责核查“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前战斗人员回归社会的情况,个人和集体安全保护措施的实施情况,以及对相关地区的社区和团体的全面安全保护计划的落实情况。

  上世纪60年代以来,“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与哥政府军的武装冲突造成逾22万人死亡,数百万人流离失所。2012年双方开始举行和谈,并于2016年8月达成最终全面和平协议,结束了长达半个多世纪的武装冲突。

  早在2016年1月,安理会通过决议,设立联合国哥伦比亚政治特派团,执行核查停火和监督解除武装等任务。2017年6月,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致函联合国秘书长和安理会主席,请求联合国在哥部署第二个政治特派团,监督和平协议第二阶段的落实。

来源:新华社

作者:尚绪谦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