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希拉里出书谈“何以致败”特朗普 主题“甩锅”惹争议

来源:新华网 编辑:何冰 2017-09-15 08:03:43
时刻新闻
—分享—

  希拉里出新书了,书名叫做《发生了什么》,又译为《何以致败》。

  只看书名,便不难想到书中内容一定跟希拉里总统选举的败选经历有关。果不其然,谈到写这本书的初衷,希拉里这样解释,“我感到骨鲠在喉,必须一吐为快”。

  希拉里·克林顿签售自己的新书《何以致败》。(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看来,对于那场原本以为稳操胜券,结果却一败涂地的选举,虽然已过去11个月,希拉里似乎至今仍耿耿于怀。

  自责更责人!希拉里新书主题:“甩锅”?

  “到底为什么会输”?大选之后,这个问题始终萦绕在希拉里的脑海中。在这本书中,希拉里承认对败选负有责任。她认为,自己在金融危机之后接受华尔街银行家的付费演讲是“糟糕的选择”、让矿工失业也是“失策”之举。此外,在某种程度上,未能与美国选民建立联系也是失误。

  不过,希拉里接着笔锋一转,写道:“有些是自己犯下的错误,有些事情则不是自己所能掌控。”这些“不能掌控”的事情则带出了一张被希拉里“问责”的长名单:党内对手伯尼·桑德斯、“维基揭秘”创始人阿桑奇、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前局长科米、前总统奥巴马、前副总统拜登、俄罗斯总统普京、全国广播公司主持人马特·劳尔……甚至还包括女性选民在内的“可悲的人”。

  希拉里认为是“科米和普京在竞选活动的最后几周把总统一职从她手中夺走”。她指责奥巴马未能及时有力地应对俄罗斯对美国大选的干涉,还把矛头指向桑德斯,称其在党内初选时直接把她描绘成接受巨额资金赞助的“骗子”,以致有损其形象。

  资料图:希拉里与特朗普。

  说起特朗普,希拉里就更加不吝惜爆料各种细节和内幕,比如,前总统小布什把特朗普的就职演讲形容为“奇怪的狗屎”;在就职典礼上,特朗普政府的一位高级官员的侄女向她坦白当时她把票投给了希拉里;那些对特朗普获胜惊恐未定的人们觉得就职典礼给人一种“麻木的陌生感”;在特朗普侮辱女性的录音带曝光后,希拉里说,在电视辩论上,当特朗普走近她身后时,她感觉“都起鸡皮疙瘩了”。

  有人批有人赞 美媒:希拉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

  特朗普和美国白宫都针对希拉里新书进行了抨击,认为这本书中的内容是虚假错误的。特朗普称,“看到有人写关于我的书吸引我的注意,但是他们并不了解我也和我没有接触,假新闻!”此外,白宫新闻发言人萨拉·桑德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希拉里发表的新传记充满了错误和鲁莽的攻击”。

  在《洛杉矶时报》看来,尽管新书旨在对败选追根究底,但这一努力纯属徒劳。该报认为,希拉里作出所有反思之后,其实仍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正如她自己所写,“是什么导致我成为‘出气筒’?我真的在自问,我百思不得其解。”

  虽然希拉里没有为自己开脱责任,但她同样没有“赦免”其他人。在她开出的那张“罪人”名单中,如果说列出科米、阿桑奇、普京还情有可原,那么,把奥巴马和拜登拉上名单就不太近情理。

  当然,并非所有人都吐槽希拉里的新书,《粉碎:希拉里总统竞选失败的背后》的作者之一乔纳森·艾伦在美国“政客”新闻网上就为希拉里说了几句“公道话”。

  艾伦认为,希拉里新书的潜在主题是:“这真不是我的错”。这位前国务卿还在纠结于自己的失败,但仍不接受失败。尽管希拉里试图甩锅给别人,为自己开脱,但是她在新书中的陈述比平时更加富于自省,为外界洞察她在竞选关键时刻的所思所想和内心情绪打开了一扇窗。

  读者对希拉里新书的态度也褒贬不一。就在希拉里在推特上宣布新书发布的消息并附上亚马逊网上书店的购买链接的当天,这本书在亚马逊网站就登上畅销书榜首,并在推特上迅速成为热门关键词,一些美国网友表示迫不及待想读到该书,认为书中将描述有关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的鲜为人知的猛料。

  网友@Paden Meinhold:我已经迫不及待要读希拉里的新书了。

  网友@Brittany Thomas:我太想读希拉里的新书了。如果你也感兴趣,记住书名叫《发生了什么》。

  然而,更多网友则针对该书大加调侃。

  网友@Abass Atanda:发生了什么?发生了“特朗普”呗,虽然知道但还是想买一本书来看看。

  网友@e.dtnamite:受够了希拉里的“甩锅”戏码。

  希拉里新书出版商西蒙告诉美联社,这本书可能是她迄今最私密的回忆录,同时也是对于俄罗斯在去年选举和对民主的威胁方面的干预的“警示”。

  希拉里的这本新书,你想看吗?

  (创意产品工作室:郝斐然、彭莹 综合新华网、解放网、环球网等,部分内容编译自外媒)

来源:新华网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