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朗普要换专机了?美拟花6亿美元设计新空军一号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焕勤 2017-09-14 13:45:34
时刻新闻
—分享—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空军13日发布新闻稿,敲定以不超过6亿美元的价格,委任航空巨擘波音公司,设计新一代总统专机空军一号。

  根据新闻稿,这份设计空军一号(Air Force One)合约的内容包括,使任务通信系统、电力升级、医疗设施、自卫系统和自主对地作战能力(autonomous ground operations capabilities)等,纳入两架波音747-8客机中。

  因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于空军一号耗费太高很有意见,美国空军一直想办法降低新一代总统专机的成本,决定向波音(Boeing)购买两架原由一家俄罗斯航空公司订购的747-8巨无霸客机。这家俄罗斯的航空公司后来申请破产保护,因此未交机。

  这两架747-8客机完成改装后,将取代现役但高龄且改装自747-200型客机的空军一号。

  负责这项项目的美国空军少将李察逊(Duke Richardson)表示,敲定采购两架波音747-8客机后,这份合约是确保整个计划朝着可负担方向迈进的重要进展。

  美国空军新闻稿指出,波音及其合作厂商,将着手完成新一代空军一号的初步设计,美国空军并将与波音合作,确保这项项目可满足总统空运任务的需求,以及总统要求可以负担的起的期待。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