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合国呼吁为中东北非战乱国家儿童提供紧急救助

来源:新华社 作者:马建国 编辑:李艳华 2017-09-12 21:00:0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联合国9月11日电(记者马建国)总部设在纽约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基会)11日发布关于中东北非战乱国家儿童生存状况的分析报告,呼吁尽快结束冲突并为其提供紧急救助。

  这份分析报告显示,中东北非地区连年的暴力冲突,以及包括医疗、饮用水和卫生设施等基本服务的缺失,使儿童受到沉重打击,20%的中东和北非战乱国家儿童需要紧急救助。

  报告说,由于生活在这些地区的家庭多数收入微薄,很多儿童被迫成为童工或未成年出嫁,童子军的数量近年来也出现大幅增加。

  报告指出,在叙利亚和接收叙利亚难民的国家,大约有1200万名叙利亚儿童需要援助,较2012年的50万发生暴增。在加沙地带,由于电力供应遭到破坏,供水减少30%,导致在过去三个月内儿童腹泻病例提高一倍。在也门,霍乱和急性腹泻也由于饮用水和基本卫生设施的缺乏而暴发。

  儿基会在中东北非地区负责人海尔特·卡珀拉尔说:“冲突正使成千上万名儿童失去他们的童年。”

来源:新华社

作者:马建国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