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大决议首次纳入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经济治理理念

来源:新华社 作者:马建国 王建刚 编辑:张焕勤 2017-09-12 15:10:3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联合国9月11日电(记者 马建国 王建刚)第71届联合国大会11日通过决议,首次纳入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经济治理理念。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指出,这表明上述理念以及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等理念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

  刘结一当天向媒体表示,第71届联大在“联合国系统在全球治理中的核心作用”议题下通过关于“联合国与全球经济治理”决议,要求“各方本着‘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改善全球经济治理,加强联合国作用”,同时重申“联合国应本着合作共赢精神,继续发挥核心作用,寻求应对全球性挑战的共同之策,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他说,中方将与国际社会各成员共同努力,推动全球经济治理体制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实现双赢、多赢、共赢,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刘结一说,联合国是最具代表性和权威性的政府间国际组织,是加强全球治理的核心平台。联合国大会是最具普遍性的联合国宪章机构。当前,全球治理体制变革正处于历史转折点,国际力量对比发生深刻变化,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快速发展,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强。随着全球性挑战增多,加强全球经济治理已是大势所趋。

来源:新华社

作者:马建国 王建刚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