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赦两月 澳大利亚民众上缴2.6万支非法枪械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莎宁 2017-09-09 09:22:42
时刻新闻
—分享—

  自7月1日起开始为期3个月的枪支特赦以来,澳大利亚民众已上缴近2.6万支非法枪械。

  据英国广播公司8日报道,这是澳大利亚在1996年之后,时隔20余年再次在全国范围内实施枪支特赦,旨在打击澳国内恐怖主义活动和枪支泛滥。

  据澳大利亚警方统计,澳国内非法枪支数量可能多达26万,部分枪支被用于有组织犯罪以及近年来发生的恐怖袭击。

  澳大利亚司法部长迈克尔·基南称,特赦实施以来取得的“伟大成果”将让整个国家更安全。

  在澳大利亚,持有未注册的枪支属违法行为。在特赦期内未能上缴的非法枪支,一旦被查获,持有者将面临最高28万澳元(约146万元人民币)罚金和14年监禁的处罚。

  基南举例说,2014年在悉尼咖啡馆劫持人质长达16小时的曼·哈龙·莫尼斯用的就是未注册的散弹枪,这支枪上世纪50年代流通进入澳大利亚。这起劫持事件导致枪手在内的3人死亡。

  1996年,塔斯马尼亚州阿瑟港发生“独狼”式袭击,一名枪手打死35人,促使澳大利亚出台一系列严厉的枪支管控法律,包括禁止私人持有半自动和自动武器等,并实施了枪支特赦。

  1996年至1997年的枪支特赦期间,澳大利亚民众共上缴近64.4万支枪械。(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