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飓风“艾尔玛”横扫法属小岛损失严重 如世界末日

来源:中新网 编辑:李莎宁 2017-09-08 10:07:28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地时间2017年9月7日,法属圣巴托洛缪岛古斯塔维亚,在飓风“艾尔玛”在当地登陆后,小镇上多棵树木被强风吹倒,街道上一片狼藉。当地还称至少7人死于此次飓风灾难中。来源:视觉中国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外媒报道,横扫加勒比海群岛的飓风“艾尔玛”风速最高达每小时3百公里,位于飓风途径之地的两座法属小岛,圣马丁岛和圣巴特勒米岛也遭受前所未有的严重损毁,水电均断,可能要数月才能恢复正常供电。总统马克龙承诺动员全国之力支援灾区。

  据法国气象局判断,“艾尔玛”是同规模飓风中,目前纪录到最持久的一个,连续33小时维持第5级标准。第5级是北大西洋和东北太平洋区域飓风的最高强度,标准是风速达每小时251公里以上。

  加勒比海上的法属圣马丁岛和圣巴特勒米位于艾尔玛飓风所经路线上。法新社报道,9月6号飓风过后,用“世界末日”和“噩梦”这些词来形容两岛的局面一点都不过分。

  从空拍的照片上看,飓风造成岛上一片狼藉:街道被淹,船只被摧为碎片,大树被连根拔起,大量屋顶被掀,汽车被掀翻或者被水淹......一个圣马丁岛上的居民表示,飓风吹走了一切,就像被投下了一枚原子弹。也有记者在现场表示,圣马丁岛犹如进入战争状态。还有居民表示,已经出现了灾后抢劫的场面。

  报道指,两个小岛上目前断水,断电,公共设施也完全停止运转,救援部门本身受损。圣马丁岛上的最坚固的建筑,包括警察局,军营,医院等都被摧毁。因此,可以想见当地的木料和钣金建成的普通房屋遭摧毁程度。有报道指,圣马丁岛上95%的建筑受到损坏。

  圣巴特勒米的状况几乎像是回到石器时代,连驻守当地的国家宪兵都很难联系上;一名宪兵军官表示,从来没遇过这样的情况,自然因素从未在法国领土上造成这么大的损害。

  法国电力集团称,两座岛上的发电系统都已停止运作,输电网也受损,估计要数周、甚至数月时间才能恢复正常供电。两座岛的主要电力来源是重油发电机组,均已受损。

  法国总理菲利普7日宣布,圣马丁岛上至少有四人在飓风中死亡,比之前内政部长宣布的数据有所下调。圣巴特勒米暂时没有人员死亡报道。两个岛上共有50多人受伤,其中两人伤势严重。法国总理表示,周五将宣布两个岛屿的“自然灾害状态”,以便让受灾者得以尽快申请保险补偿。

  正在希腊访问法国总统马克龙也承诺动员全国之力协助灾民。爱丽舍宫也声明,在马克宏会尽快赴灾区视察。

  圣马丁岛分属法国和荷兰管辖,两国承诺将合作来因应这次危机。

  原标题:飓风“艾尔玛”横扫法属小岛损失严重 如世界末日

来源:中新网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