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艾尔玛”重创加勒比海岛屿 佛州严阵以待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莎宁 2017-09-08 09:31:52
时刻新闻
—分享—

  五级飓风“艾尔玛”6日重创加勒比海岛圣巴泰勒米、圣马丁,导致大面积洪灾。“艾尔玛”的中心或于当地时间6日晚经过美属波多黎各。在飓风可能经过的地区,一些居民匆忙撤离,一些人则排队购买水、食品,储备物资。

  【监测设备损毁】

  法国海外事务部长安妮克·吉拉尔丹6日在内阁会议后表示,五级飓风“艾尔玛”让多个加勒比海岛遭受“严重损失”,给当地带去大面积洪灾,致使法国首都巴黎与圣巴泰勒米、圣马丁的通信中断。

  法新社报道,“艾尔玛”6日先在巴布达岛登陆,随后重创圣巴泰勒米、圣马丁。法国气象部门表示,“这些岛屿受到严重影响”。风浪的猛烈打击让海岸线受到侵蚀,监测飓风的设备也被强风暴损毁。

  法国国务部长兼内政部长热拉尔·科隆说,政府大楼是圣马丁岛上最坚固的建筑,但这一建筑已经损毁。“据我们目前掌握的情况,海岛上4座最为坚固的建筑都遭到破坏,意味着岛上其他乡村风格的建筑已全部或部分损毁。”

  按法新社的说法,大约9000人生活在法属圣巴泰勒米,法国和荷兰共同管辖的圣马丁岛上生活着约8000人。法国政府早前发布了飓风预警,但这两个海岛上仍有上千人拒绝撤离。

  【危及波多黎各】

  美国国家飓风研究中心5日说,“艾尔玛”是大西洋上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强劲的飓风,预计带来超过6米的巨浪,旅游景区的人们最好提前撤离或者储备好食物、找好躲避场所。

  法国气象部门解除了法属瓜德罗普的飓风预警,但“艾尔玛”预计仍会给当地带去强降雨和风暴,瓜德罗普依然是“危险区域”。随着“艾尔玛”的移动,维尔京群岛、波多黎各、多米尼加共和国、海地、古巴等将经历大规模的强风暴。

  在波多黎各,总督里卡多·罗塞略动员美国国家警卫队、开放足够容纳6.2万余人的安置点应对“艾尔玛”。很多人排队购买电池、瓶装水、手电筒等应急物资,准备应对即将到来的恶劣天气。

  【佛州进入紧急状态】

  “艾尔玛”预计从当地时间8日晚开始影响佛州,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6日表示,政府部门正密切关注“艾尔玛”的移动。

  特朗普宣布佛州、波多黎各及美属维尔京群岛进入紧急状态,并在推特上留言:“在得州出色应对飓风‘哈维’的救援队伍现在已经抵达佛州”。

  美联社报道,为应对“艾尔玛”登陆,基韦斯特国际机场准备在当地时间6日晚关闭,所有商业航班都将取消,等待进一步通知。

  佛州街头出现了抢购电池、瓶装水、食物等应急物资的长龙,超市货架上的货物也很快被抢购一空。还有一些人把家附近的树砍倒并拴好,以防强风暴造成损失。

  法新社报道,美国政府应急部门表示,一艘航空母舰和多架军机已经做好救援准备。(包雪琳)(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