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防武器走私 苏丹关闭与南苏丹等国边界

来源:新华社 作者:马意翀 编辑:张焕勤 2017-09-07 17:05:5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喀土穆9月7日电(记者 马意翀)苏丹政府6日宣布,已关闭其与南苏丹、乍得和利比亚的共有边界,旨在防范上述边界地区猖獗的武器走私。

  苏丹副总统哈赛卜当天在喀土穆举行的学生集会上宣布了这一举措。他说:“过去一段时间里,约6万辆4轮机动车从利比亚、乍得和南苏丹走私进入苏丹境内,其中部分车辆被用于谋杀、洗钱和贩卖毒品等犯罪活动。”

  哈赛卜指出,国际刑警组织最近向苏丹提出请求,希望对这些走私车辆进行登记,以便在网络上查明涉及上述犯罪的信息。

  此前,苏丹政府曾宣布成立“收缴轻武器与未登记机动车辆高等委员会”,致力于将武器置于国家强力部门控制下。8月7日,苏丹宣布在达尔富尔地区开展收缴民间轻武器和没收未登记机动车辆的行动。

  达尔富尔地区位于苏丹西部,与乍得、利比亚及南苏丹等国家接壤,面积约50万平方公里。自2003年2月起,政府军、当地反政府武装及不同部落之间不断爆发武装冲突,地区局势持续动荡,上百万人流离失所,致使大量轻武器散落民间。

来源:新华社

作者:马意翀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