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奥巴马抨击特朗普废除DACA决定:残酷 会弄巧成拙!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莎宁 2017-09-06 09:40:3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9月6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司法部于美东时间5日上午11点宣布取消DACA项目。司法部长塞申斯称:“DACA正在被取消。”特朗普此前给予废除DACA计划6个月的缓冲期让美国国会有充分的时间去研究这一问题。奥巴马发表声明抨击特朗普的决定。

  特朗普发布声明称:“作为总统,我最高的责任是保护美国民众和美国宪法。我并不是惩罚这些孩子。我们必须意识到我们是一个法治国家。我并不是简单的削减掉DACA,我是希望给国会机会通过最终的法案。在我们问是否对非法移民公平之前,我们应该首先问这对美国家庭是否公平。我们将富有同情心的解决DACA的问题。现在是国会行动的时间了!”

  特朗普称奥巴马的DACA计划没有经过国会的同意就开始实施,这逾越了奥巴马的职权范围。

  奥巴马5日在声明中称:“梦想生的心中和脑海中都认为自己是美国人。只有纸上呈现的不是。他们从很小的时候就被带来美国,他们除了我们以外不知道其他国家。他们甚至除了英语外不会其他语言。”

  奥巴马5日称,特朗普废除DACA的行动是“残酷”的,而且会弄巧成拙。

  奥巴马的声明称:“针对这些年轻人是错误的。因为这些年轻人没有做错什么。这将会弄巧成拙。因为这些年轻人想要开新的公司,为军队服务,为国家做贡献。现实却是残酷的。”

  奥巴马写道:“这是一个政治性的决定。是一个道德的问题。”“无论美国人对移民总体有什么担忧或抱怨,我们不应该威胁到这一批在这里的年轻人的未来,他们没有任何威胁,没有任何威胁,他们没有把任何东西从我们身边拿走。 ”

  前副总统拜登也发推特谴责。他说:“被父母带来,这些孩子没有选择的来到这里。现在要把他们送回他们不熟悉的国家。残酷。这不是美国。”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称,特朗普做出了“负责任”的决定。我们对国会接下来的行动有信心。此外,她也表示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

  塞申斯称,DACA计划是“违宪”的,它否定了美国人的工作。他称,司法部无法捍卫这种类型的计划。他表示政府将“遏制”奥巴马的这个计划。塞申斯认为这个计划是“违宪”的行使权力,相当于“单方面行政大赦”。

  塞申斯称总统将发布行政命令取消这个项目。国会将通过适合的法案来延续这项政策。

  塞申斯称:“我们是有同情心的人也是法律人。但是对于执行移民法的失败,我们没有同情心。”

  川普周二宣布他将废除DACA项目。他在推特上称:“国会,准备好工作-DACA!”

  国土安全部也发布备忘录废止DACA项目。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CLU)在得知消息后发声明称,这对所有的“梦想生”和他们的家人乃至全体美国人是“残酷的一天。”

  在白宫外抗议的“梦想生”称他们已经准备好激烈的抗争。

  当地时间5月1日,美国第四大城市休斯敦数百民众在市政厅周围游行示威,于五一国际劳动节之际抗议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移民政策,呼吁停止驱逐非法移民;同时争取劳工权益。中新社记者 王欢 摄

  共和党国会议员对DACA计划也有自己的看法。众议院议长莱恩称:“奥巴马DACA计划是很明显的权力滥用。” 共和党亚利桑那州参议员麦凯恩称:“我相信现在取消DACA对于那些适用DACA项目的人来说是不能接受的。” 共和党内布拉斯加州众议员培根(Don Bacon)称,我希望让那些因此害怕的人放心,我会保护那些在美国的DACA适用者。

  民主党国会议员强烈抨击特朗普。众议院少数党领袖佩洛西称:“特朗普的懦弱在今天充分展现。他的残酷不能让人容忍。”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称:“美国人现在知道结束DACA是多么无情的结局。”加州参议员哈里斯称:“特朗普再一次站在分化和仇恨的那一边。这项命令将带来灾难。它将让那些年轻人回到他们不了解的国家,并消耗大量的金钱。这是无情的。”

  据悉,特朗普废除 “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计划(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DACA),该计划是奥巴马政府在五年前开始执行的。DACA计划适用对象为在美居住5年以上且在16岁前首次进入美国的31岁以下非法移民,符合条件的人被允许在美停留及工作两年,暂时免遭遣返。

  在白宫外,许多民众聚集抗议废除DACA计划。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