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叙政府军宣布代尔祖尔解围 将成反恐重要转折点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李艳华 2017-09-06 07:36:22
时刻新闻
—分享—

  叙利亚政府军宣布代尔祖尔解围

  当地时间9月5号下午,叙利亚政府军司令部正式发表声明,宣布成功结束了极端组织对代尔祖尔市长达三年的封锁。

  叙利亚政府军发言人:经过一系列成功行动,叙利亚政府军及盟军在叙利亚及俄罗斯空军协助下,结束叙利亚中部沙漠第二阶段行动,战部队打破了代尔祖尔长达三年的围困,来自拉卡南部的部队与城内坚定守卫的人民实现会合 。

  解围代尔祖尔将成为重要转折点

  声明称,解围代尔祖尔将成为打击恐怖主义的重要转折点。代尔祖尔将成为政府军在叙利亚东部继续反恐的重要据点。叙利亚政府将开辟通道,向代尔祖尔政府控制区居民提供补给,并准备好未来的行动。

  巴沙尔对解围代尔祖尔表示祝贺

  当天,叙利亚总统巴沙尔也向政府军成功解围代尔祖尔表示了祝贺。

  代尔祖尔省位于叙利亚东部,与伊拉克接壤,是叙利亚的主要产油区。2014年以来,该省首府代尔祖尔市长期被极端组织包围。长期以来,向城中提供补给的唯一方法是空投。据悉,目前有9300多名平民被极端组织围困在代尔祖尔城内。此外,还有约5000名政府军士兵被困在城西的137旅军营内。与营地内政府军会合后,军方下一步将重点向营地东南部仍被极端组织占领的空军基地进发。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