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哈维”过后 美国得州重建或需1800亿美元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莎宁 2017-09-05 09:17:50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国得克萨斯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3日说,“哈维”飓风过后,得州重建费用可能高达1800亿美元。

  阿博特说,“哈维”造成的破坏程度超过“卡特里娜”飓风。“卡特里娜”飓风2005年重创新奥尔良。

  “哈维”飓风8月25日登陆得克萨斯州,给包括休斯敦在内的得州南部多地带来持续强降水。英国广播公司(BBC)3日提供的数据显示,“哈维”已在得州造成至少47人死亡。大约4.3万人现居住在避难所。

  得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的灾后重建工作已经启动,但这两个州的许多区域仍有洪水覆盖。

  美国联邦政府已经请求国会为灾后重建拨付首笔78.5亿美元援助资金。阿博特形容这笔钱为“预付定金”。

  阿博特先前说,得州可能需要超过1250亿美元援助款,但他3日向上修正了这一数字。

  他告诉福克斯新闻频道:“如果回忆一下,‘卡特里娜’飓风造成超过1200亿美元损失,可你看看‘哈维’影响的家庭和企业数量,我觉得损失不止1200亿美元,可能介于1500亿美元至1800亿美元之间。”

  【靠自己】

  然而,联邦紧急措施署署长布罗克·朗说,被“哈维”席卷的各州不应依靠华盛顿为灾后重建买单。

  他告诉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哈维”飓风应该成为各州官员的一个教训,即他们需要为自己的危机应对部门预置储备金。

  他说:“这次飓风应该让地方和州级官员警醒,即要给州长及其下属危机应对部门负责人所需的充足预算……从而设立自己独立的个人和公众援助项目。”

  白宫先前提醒,如果联邦政府为灾后重建买单,前提是上调联邦政府债务上限。这必须获得国会批准。

  根据美国国会2015年通过的债务上限及预算法案,美国财政部可在当时约18万亿美元政府债务规模的基础上继续发债,直至2017年3月15日。截至今年3月,美国联邦政府债务规模已增至约19.9万亿美元。(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