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叙政府军逼近“伊斯兰国”重要据点代尔祖尔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郑一晗 车宏亮 编辑:李艳华 2017-09-04 20:31:3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大马士革9月4日电(记者郑一晗 车宏亮)一位接近叙利亚军方的消息人士4日告诉新华社记者,目前,叙政府军已逼近“伊斯兰国”在叙东部重要据点代尔祖尔市,有望在24小时内突破极端组织对该市的封锁。

  这位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说,叙政府军已进入代尔祖尔省的行政区域,并快速向被“伊斯兰国”包围的该省首府代尔祖尔市推进。为阻止政府军靠近,“伊斯兰国”武装向该市发射了大量迫击炮弹。

  代尔祖尔省位于叙利亚东部,与伊拉克接壤,是叙利亚的主要产油区。2014年以来,该省包括首府代尔祖尔市的大部分地区长期受“伊斯兰国”封锁,城中除叙政府军外还有大量平民。目前向城中提供补给的唯一方法是空投。

  今年5月下旬,叙政府军发起代号为“伟大黎明”的军事行动,同时在多条战线与“伊斯兰国”作战,这是近年来针对“伊斯兰国”最大规模的军事打击行动。与此同时,由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6月初打响了解放叙北部“伊斯兰国”大本营拉卡的战役,并不断取得进展。目前,“伊斯兰国”在叙的主要控制区已被压缩在代尔祖尔省内。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郑一晗 车宏亮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