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俄罗斯强烈抗议美对俄外交机构的行为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晨笛 编辑:彭笑予 2017-09-02 10:53:51
时刻新闻
—分享—

这是8月31日拍摄的俄罗斯驻旧金山总领馆签证处。新华社记者徐勇摄

  新华社莫斯科9月1日电(记者王晨笛)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日表示,美国对俄罗斯驻旧金山总领馆等外交设施的行为违反国际法,俄方对此表示强烈抗议。

  据俄罗斯外交部网站消息,扎哈罗娃当天表示,美国8月31日要求俄罗斯于9月2日前关闭驻旧金山总领馆以及位于华盛顿和纽约各一处外交设施,并规定旧金山总领馆所有外交人员要在2日离开办公地点和住所10至12小时,随后由美国特勤人员对总领馆展开搜查。美方此举违反国际法,并再次为双方开展对话制造困难,破坏了双方的合作机会,俄方对此表示强烈抗议。

  扎哈罗娃说,美方此举将给两国成千上万的普通民众带来伤害。俄方将保留采取回应措施的权利。

  美国国务院8月31日表示,作为对俄罗斯要求削减美驻俄外交机构工作人员的回应,美方要求俄方在9月2日前关闭驻旧金山总领馆以及位于华盛顿和纽约的各一处外交设施。美方称,这将使美俄双方保持互设3个领事馆的对等规模。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晨笛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