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记者手记:飓风“哈维”过后休斯敦地区物资匮乏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铭 黄和逊 编辑:张焕勤 2017-09-01 09:40:0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休斯敦8月31日电 记者手记:飓风“哈维”过后休斯敦地区物资匮乏

  新华社记者李铭 黄和逊

  8月31日是飓风“哈维”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登陆后第七日,连日暴雨的休斯敦迎来第二个晴天,洪水开始退去,但物资匮乏、物价上涨却依然影响着当地民众的生活。

  随着“哈维”飓风向得州东部转移,从西部通往休斯敦地区的道路陆续开通。记者30日从得州首府奥斯汀出发,驱车向东往大约300公里外的休斯敦进发。

  飓风经过后,奥斯汀城外的州际公路恢复了繁忙景象,红十字会的救灾车辆来回穿梭。自“哈维”登陆后,奥斯汀城郊设立了数个红十字会避难所,陆续接纳了上千名南部沿海的受灾民众。

  在美国的这个产油大州,飓风和水灾严重阻碍了当地汽油的运输和供应。在离休斯敦120公里的埃林格尔地区,记者来到一家加油站,普通汽油的价格显示是每加仑2.29美元。

  一名名叫吉尔贝的司机告诉记者,当地的汽油价格是明显上涨了,上周的油价大约还是每加仑2.05美元。他说,休斯敦是美国的能源重镇,水灾持续可能会让油价接着上涨。

  据悉,飓风“哈维”已经导致得州多家炼油厂关闭,美国最大的炼油厂也在30日宣布关停。

  在休斯敦地区的一家加油站,记者发现加油服务已经暂停。附近商店的工作人员利亚说,受连日暴雨影响,附近的运油服务全部停止,加油站已经连续好几天没有油了,之前都泡在水里。

  尽管暴雨已停,但水灾依然影响着休斯敦地区。通往休斯敦方向的10号公路因积水严重而关闭,记者一行只能向南绕行刚刚开放的36号公路。这条公路的3个车道只有一个能通车,其余两个车道则布满了黄白相间的路障和警示标识。公路路面十分潮湿,两侧的沟渠积满了水,一侧的农田全部被淹没。飓风经过而刮倒的树木横七竖八,一个巨大的广告牌倒在路边的草丛里。

  被水包围的休斯敦地区物资匮乏依然严重。在当地的一个超市,记者看到许多货架空空荡荡,整个超市没有一瓶饮用水,连牛奶、豆奶这样的饮品也所剩无几。

  在休斯敦一家连锁酒店里,记者注意到酒店大堂张贴着“洗漱用品有限,请节约使用”的告示。入住该酒店的一户华人家庭表示,他们在房屋被淹后来此避难。据他们介绍,酒店里的用品供应很紧张、房间紧俏,房费也一路上涨。两天前他们入住时的房费是每天180美元,目前已经涨至210美元,而平时,房费一般是100美元出头。无疑,这给前来避难的人们带来了一定的负担。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铭 黄和逊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