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媒:朝成功发射一枚中远程战略弹道导弹

来源:新华社 作者:程大雨 吴强 编辑:张焕勤 2017-08-30 10:33:1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平壤8月30日电(记者 程大雨 吴强)据朝鲜媒体30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29日在平壤指导了朝鲜人民军战略军中远程战略弹道导弹发射训练。导弹沿预定飞行轨道,飞过日本北海道大岛和襟裳岬上空,命中了北太平洋上的预定目标水域。

  据朝中社报道,训练出动了朝鲜人民军战略军火星炮兵部队和新装备的“火星-12”型中远程战略弹道导弹。金正恩现场观摩“火星-12”发射准备工作并了解发射计划后,下达了发射命令,并对成功发射表示非常满意。

  金正恩表示,本次模拟实战训练是朝鲜军队在太平洋上进行军事行动的第一步,是对美韩“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采取应对措施的序幕。

  报道说,本次训练是根据金正恩命令,火星炮兵部队首次在首都进行发射训练,训练对周边国家安全没有产生任何影响。

  据日本媒体29日报道,朝鲜在当天早晨试射了一枚导弹,导弹飞越北海道。朝鲜此举引发日本、韩国和美国的强烈反应。

来源:新华社

作者:程大雨 吴强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