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调查显示:法国家庭户数增多规模减小 独居家庭最常见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曼 编辑:李艳华 2017-08-29 21:06:0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巴黎8月29日电(记者张曼)法国国家统计与经济研究所28日发布的一份调查显示,法国家庭结构正在发生变化,家庭户数显著增加。1999年至2013年间,法国家庭户数增加了17%,但家庭规模不断缩小,独居家庭成为最常见的家庭模式。

  调查显示,2013年法国约有2850万户家庭,较1999年增加了420万户;家庭规模不断缩小,由平均每户2.4人下降至2.2人。

  2013年有三分之二的法国家庭为独居或两人家庭,其中独居家庭户数占35%,“是今后最常见的家庭模式”,而两人家庭比例为33%。此外,3人或以上的家庭占32%,其中5人或以上的家庭仅占6%。在20世纪60年代,法国独居家庭和5人及以上家庭户数几乎持平,所占比例均为20%左右。

  此外,法国单亲家庭数量显著增多。2013年在有未成年子女的家庭中,单亲家庭数量约为180万户,1990年这一数字为约100万户。

  调查分析说,家庭结构变化原因众多,包括多子家庭户数减少、成家年龄推后、单亲家庭增多及老人与子女分开居住等。此外,人口老龄化也是家庭规模减小的重要原因之一。2013年数据显示,在法国75岁及以上人群中,38%为独居状态。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曼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