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拿大再次改组内阁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保东 编辑:张焕勤 2017-08-29 14:24:4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渥太华8月28日电(记者 李保东)加拿大总理特鲁多28日进行内阁改组,这是特鲁多2015年10月就任总理以来进行的第二次内阁改组。

  本次改组最引人注目的是,把原住民和北方事务部,分成了原住民部、皇家原住民关系和北方事务部。特鲁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此举的目的是打破过去的“殖民地化结构”,给原住民更多的自主权。

  原住民部部长由现任卫生部长简·菲尔波特改任,负责非自治区域的原住民事务;现任原住民和北部事务部部长卡罗琳·贝内特转任皇家原住民关系和北方事务部部长,负责第一民族、梅蒂斯人和因纽特人事务。

  本次改组中更换的内阁部长还有卫生部长、公共服务和采购部长等。

  特鲁多今年1月10日首次进行内阁改组,宣布更换6名部长,涉及外交部、国际贸易部等关键部门。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保东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