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恶行令人无法言表!德国男护士谋害了至少86名患者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立希 编辑:张焕勤 2017-08-29 14:22:1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电(记者 陈立希)德国警方28日称,两年前获刑的杀人护士尼尔斯·赫格尔实际谋杀人数远不止两人,而是至少86人。由于案发多年,许多受害者遗体已无法尸检,赫格尔的实际谋杀人数将难以确定,该案也成为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德国发生的最严重屠杀案。

  赫格尔现年40岁,1999年至2002年供职于奥尔登堡一家医院,2003年至2005年转到代尔门霍斯特的医院。奥尔登堡警察局长约翰·屈梅说,早在2003年,就有迹象表明代尔门霍斯特的医院内存在护士动手脚的迹象,但没有引起足够重视。

  2005年,赫格尔的同事看到他给患者注射可能致死的药物。患者被及时抢救,幸免于难,赫格尔则于2008年被定罪谋杀未遂,获刑7年半。不过,随着案件的曝光,有死者家属开始联系警方,怀疑他们的家人并非病死,而是被赫格尔谋害。赫格尔于2015年因两起谋杀罪名和多起谋杀未遂罪名获刑终身监禁。检方当时指认,赫格尔的实际谋杀人数远超两人。

  赫格尔承认,他故意给患者注射能导致心脏衰竭或循环衰竭的药物,因为他享受以复苏术施救的感觉。一旦救活患者,不仅他们的家属视他为救世主,他的同事也对他表示赞许。而如果失败,他会深感挫败与自责。

  赫格尔的“怪癖”令警方和检方设立特别工作组,在案件宣判后继续展开调查。警方28日称,他们对超过130具遗体展开了检查,发现除赫格尔被定罪的案件,还有至少84人的死亡与他有关。由于一些死者的遗体已经火化,赫格尔的实际致死人数将无法确认。

  奥尔登堡警察局长屈梅说,另有84起谋杀,这一恶行简直令人无法言表。“而事实还不仅于此,我们必须意识到尼尔斯·赫格尔的实际谋杀人数甚至可能是这一数字的数倍。”

  84起谋杀的受害者身份没有公开。

  法新社援引警方调查员阿宁·施密特的话报道,这在德国战后是“绝无仅有的”。施密特称,赫格尔在选择谋杀对象上尤其喜欢危重患者。检察官达妮埃拉·席雷克-伯勒曼说,赫格尔已经承认其中30起罪行。

  美联社报道,检方预计将就部分罪行对赫格尔提起诉讼。不过由于德国司法体系没有连续判决,即刑期不累加,赫格尔即便获罪,刑期也不会发生改变。

  屈梅谴责院方监督不力,“尤其是一开始在奥尔登堡,以及后来的代尔门霍斯特医院,如果他们足够负责,没有犹豫,立即报告当局,”赫格尔可能不至于杀害那么多患者。

  检方已在对赫格尔工作过的两家医院相关人员展开刑事诉讼。(据新华社客户端报道)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立希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