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向津巴布韦捐款用于粮食援助和灾后重建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玉亮 编辑:张焕勤 2017-08-29 13:57:3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哈拉雷8月28日电(记者 张玉亮)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和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28日共同宣布,中国政府将通过世界粮食计划署向津巴布韦捐款500万美元,用于粮食援助和农村地区灾后重建。

  当天,中国驻津大使黄屏和世界粮食计划署驻津代表埃迪·罗韦在津中部省圭鲁市召开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一决定。

  黄屏表示,中国提供的这笔援助款旨在帮助津巴布韦遭受洪灾侵袭的农村社区加快重建进程,尽快恢复生产,告别粮食短缺。

  罗韦对中国政府通过世界粮食计划署向津提供援助表示感谢。他说,这笔款项的40%将用于向民众提供粮食援助,60%将用于农业基础设施重建。

  2016-2017雨季,由于连降暴雨,津巴布韦多地发生洪涝灾害,导致200多人死亡、2000多人无家可归。今年3月,中国向津提供100万美元援助,用于向灾民提供必要生活物资。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玉亮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