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土耳其总统表示支持以“两国方案”解决巴以冲突

来源:新华社 作者:秦彦洋 编辑:李艳华 2017-08-29 08:10:4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安卡拉8月28日电(记者秦彦洋)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8日在安卡拉呼吁以“两国方案”和平解决巴以冲突。

  埃尔多安当天在与到访的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会晤后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两国方案”是国际社会对巴勒斯坦人民的历史责任。土耳其支持建立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独立的巴勒斯坦国,并将继续支持巴以和平进程。

  埃尔多安说,以色列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建设犹太人定居点的行为,阻碍了“两国方案”的实施。他表示,巴以冲突升级对双方都没有好处,和平解决巴以问题不仅对巴勒斯坦有利,也对以色列有利。

  阿巴斯在记者会上表示,巴勒斯坦有权建立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国。

  犹太人定居点问题是阻碍巴以和谈的主要障碍。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东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随后开始在这些地区兴建犹太人定居点。巴方一直坚持,除非以方完全停止犹太人定居点建设,否则拒绝恢复和谈。

来源:新华社

作者:秦彦洋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