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俄外交部:美韩军演不利于缓解朝鲜半岛紧张局势

来源:新华社 作者:鲁金博 编辑:何冰 2017-08-25 08:23:0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莫斯科8月24日电(记者鲁金博)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4日说,美国和韩国21日正式启动“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不利于缓解朝鲜半岛紧张局势。

  扎哈罗娃当天在记者会上说,以和平方式解决朝鲜半岛复杂问题不可替代。她呼吁相关各方最大限度地保持谨慎,并希望朝鲜方面不对军演作出军事回应。

  扎哈罗娃说,任何冒失的行为或非蓄意事件都可能成为发生军事冲突的借口。她表示,要恢复和谈进程,首先要减少该地区的军事行动。

  韩美两国军队21日启动代号“乙支自由卫士”的年度联合军演。据韩媒报道,本次军演美军参演人数比2016年减少7500人。有报道称,本次演习包括在半岛出现紧急情况下,韩美将先发制人攻击朝鲜核武及导弹设施等内容。

  朝鲜军方22日谴责美韩“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加剧朝鲜半岛紧张局势,表示军演可能导致的灾难性后果的全部责任将由美国承担。

来源:新华社

作者:鲁金博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