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哈佛大学的的排名到底是不是全美第一?

来源:北晚新视觉 编辑:何冰 2017-08-24 01:08:52
时刻新闻
—分享—

  著名的美国商业财经杂志《福布斯》8月公布了2017年全美最佳大学榜单(America's Top Colleges)。是的,你没有看错,就是那本每年定期盘点世界名人收入的《福布斯》杂志,今年已是对美国最佳大学进行排名的第十个年头。但在与US News美国大学综合排名榜对比中我们发现,这两份榜单差别巨大。那么准备进行或是正在进行美国大学申请的学生,到底应该如何参考这些让人眼花缭乱的榜单,才能选出最适合自己的那一所大学呢?

  最重要的一点是,福布斯和US News的榜单计算排名的指标各有侧重。《福布斯》一直以来的核心价值观都是企业家精神,成功和消费者体验。他们在设置最佳大学榜单计算指标的时候也彻底融入了这份价值观,从商业的角度把每所大学当成产品分析,精确大学四年的回报率和学校的性价比。US News则是一个综合性程度非常高的排名,所考察的指标是最全的,除了客观的毕业率,财务情况等指标还有毕业校友,以及教育业界同行评分等客观指标,广泛覆盖面使得其他排名都难以比拟,是教育界公认的对美国大学本科教育的综合性排名。从下面的对比列表大家可以更加清晰明了的了解到这两份榜单是怎么计算2017学年美国大学排名的。

  

福布斯排名指标 US News排名指标
毕业生成就35%


毕业生薪资水平 20%

著名校友 15%

毕业和学生保留率22.5%


平均毕业率 18%

大一学生平均保留率 4.5%

 

学生债务20%


学生平均贷款额 10%

贷款违约学生比例 10%

财政资源&校友捐赠15%


每个学生所拥有的财政资源 10%

平均校友捐赠率 5%

学生满意度20%


学生保留率 15%

Niche网站上学生对学校生活及教授的评价 5%

大学本科的学术声誉22.5%


同行评估调查 15%

高中辅导员评分 7.5%

毕业率12.5%


四年毕业率 7.5%

六年毕业率 2.5%

获得 Pell grant毕业生比例 2.5%

学生录取情况&毕业率20%


录取率 1.25%

高中排名班级前10%的学生 3.125%

录取学生SAT成绩 8.125%

毕业率 7.5%

学术成就12.5%


获得罗德奖学金、国家科学基金会及富布莱特奖学金的学生数 6.25%

获得博士学位的人数 6.25%

师资力量20%


教师薪酬 7%

教师拥有最高学位比率 3%

全职教师比例 1%

师生比例 1%

班级规模 8%


  随着大学生人数越来越多,大学学费和大学生债务也逐年递增,《福布斯》坚信,选择大学时首要考虑的因素就是毕业后的收入水平,衡量大学究竟读得值不值最简单粗暴的标准就是毕业后的收入。所以在今年的评价指标中,毕业生薪资水平由2016年的10%增至20%。薪资数据的来源是美国教育部和Payscale网站。紧随其后的是占15%比重的著名校友比例,福布斯的依据有全球最具影响力女性、30个30岁以下最具影响力人物、诺贝尔奖、菲尔兹奖、奥斯卡奖、托尼奖、 NAACP奖、普利策奖艾美奖、格莱美奖获得者、主要体育赛事奖牌获得者、各种国家荣誉获得者等。福布斯榜单的这部分“重头戏”是US News榜单完全没有涉及到的。

  一目了然,福布斯榜单的这些指标避开了录取率,校友捐款和新生SAT成绩等更多有关学校“声望”的数据,而是选择了毕业生薪资,毕业率和学生满意度等更贴近实际绩效的数据。从1983年就开始对美国大学进行排名的US News则是一如既往的注重美国大学的综合实力。

  除了主观的录取率、毕业率,新生SAT成绩等数据,每年US News都会向业内数千名专家和大学高管等发出问卷,并将得到的数据和回答用独创的公式计算,算出各个指标的得分并列表公布。为了方便学生和家长明智的选择将要就读的大学,US News尽可能的提供了丰富全面的信息。经过这一系列对比就不难理解各个学校在这两份榜单上的排名为何如此不同。下面是福布斯榜单和US News榜单排名前20的大学对比列表。

  

福布斯排名 学校名称 U.S. News排名 学校名称
1 哈佛大学 1 普林斯顿大学
2 斯坦福大学 2 哈佛大学
3 耶鲁大学 3 芝加哥大学
4 普林斯顿大学 3 耶鲁大学
5 麻省理工学院 5 哥伦比亚大学
6 加州理工学院 5 斯坦福大学
7 宾夕法尼亚大学 7 麻省理工学院
8 杜克大学 8 杜克大学
9 布朗大学 8 宾夕法尼亚大学
10 波莫纳学院 10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11 克莱蒙特麦肯纳学院 11 达特茅斯学院
12 达特茅斯学院 12 加州理工学院
13 威廉姆斯学院 12 西北大学
14 哥伦比亚大学 14 布朗大学
15 康奈尔大学 15 康奈尔大学
16 芝加哥大学 15 莱斯大学
17 阿默斯特学院 15 圣母大学
18 哈维穆德学院 15 范德堡大学
19 斯沃斯莫尔学院 19 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
20 美国海军学院 20 埃默里大学


  在福布斯2017年的最新全美最佳大学榜单中,去年排第四名的哈佛大学重回榜首,斯坦福大学则由冠军跌至亚军,第三名由耶鲁获得。美国海军学院是排名最高的军事学院,南方排名最好的大学是杜克大学,中部则是芝加哥大学。排名最高的公立学校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但是处于榜单的第40位。在福布斯榜单排名第十的波莫纳学院在US News上甚至都没进前20.

  总的说来福布斯榜单非常实际,学生贷款少、能按时毕业、毕业后薪水还高的才是福布斯认为值得学生们选择的美国大学。US News指标的所涵盖的领域广泛,榜单的侧重点比较平均,能让大家从更全面的角度了解美国大学。

  美国续航教育的贴心提示:大家在进行美国大学申请的时候不要把各种排名看得太重,用来决定一切。学生们要从实际情况出发,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大学,需要了解更多美国大学申请资讯请联系续航教育的金牌咨询顾问。

来源:北晚新视觉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