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芬兰持刀行凶案主嫌犯否认蓄意杀人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骥志 徐谦 编辑:李艳华 2017-08-22 23:43:0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赫尔辛基8月22日电(记者李骥志 徐谦)芬兰西南地方法院22日对图尔库持刀行凶案进行了审理,案件主要嫌疑人摩洛哥公民阿布杜勒-拉赫曼·麦卡赫承认自己实施了暴力,但否认蓄意杀人。

  庭审在芬兰西南地方法院地下室闭门进行。由于仍在医院接受治疗,麦卡赫通过视频远程出庭。在法庭的大屏幕上可以看到,麦卡赫躺在病床上,用枕头遮挡面部。

  警方对媒体说,麦卡赫承认他的行为导致他人死伤,但否认犯有蓄意谋杀罪,也没有说出其行凶的动机。

  地方法院在庭审后,同意警方对麦卡赫继续实施拘禁。

  麦卡赫现年18岁,2016年来到芬兰寻求避难,但避难申请一直未获有关部门批准。

  芬兰国家调查局官员向媒体透露,目前警方还在继续调查嫌疑人的身份,此案是否是一人所为,嫌疑人的想法是否受到他人影响,是否有人通过行为、言论诱导他或直接指使其行凶。

  18日,麦卡赫涉嫌在芬兰西部重镇图尔库市中心持刀行凶,造成2名芬兰妇女死亡,另有8人受伤。警方在行凶现场将其射伤并拘捕。随后,警方在搜捕行动中还逮捕了4名摩洛哥籍嫌犯,但这4人予以否认。

  警方21日向法庭提交了对麦卡赫的指控,称其涉嫌出于与恐怖主义有关的企图杀害及伤害他人。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骥志 徐谦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