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国大巴黎地区今年上半年游客量创10年来新高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曼 编辑:李艳华 2017-08-22 21:42:2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巴黎8月22日电(记者 张曼)法国法兰西岛大区(大巴黎地区)旅游委员会22日举行记者会宣布,2017年上半年该地区旅店入住人数达1640万人次,同比增长10.2%,创10年来新高。

  旅游委员会负责人弗朗索瓦·纳瓦罗表示,受恐袭、天气等多重不利因素影响,大巴黎地区2016年上半年旅店入住人数同比下降6.3%,同年12月起该地区旅游业开始回暖。2017年上半年旅店入住人数达1640万人次,与2016年同期相比增加150万人次,游客消费则增加了11亿欧元(约合86亿元人民币)。

  这一增长和外国游客回归密不可分。2017年上半年,该地区法国本土游客人数同比增加6.4%,外国游客增幅达14.9%,其中增幅最高的分别为日本游客(40.5%)、中国游客(29.8%)和美国游客(20.5%)。

  纳瓦罗表示,中国是该地区最重要的亚洲客源国,占外国游客总量的7.0%,是美国(15.1%)和英国(12.0%)之后的第三大客源国。从近10年的数据看,2017年上半年该地区中国游客比2008年同期增长225%,增幅位列外国游客之首。

  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在法兰西岛大区,接待游客数涨幅最高的为巴黎市,同比增长14.9%,而中国游客是巴黎市最重要的外国游客群,占外国游客总量的25%。

  旅游委员会主席弗雷德里克·瓦尔杜表示,为了重振旅游业,法兰西岛大区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旅游宣传,不断提升接待水平,取得了现在的涨势。

  旅游业是法国重要产业之一,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7%,提供了200万个固定就业岗位。据法国外交部统计,2016年法国接待外国游客约8300万人次,是全球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曼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