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芬兰警方指控图尔库行凶嫌疑人涉恐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骥志 徐谦 编辑:李艳华 2017-08-21 21:54:4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赫尔辛基8月21日电(记者 李骥志 徐谦)芬兰警方21日指控图尔库持刀行凶嫌疑人阿布杜勒-拉赫曼·麦卡赫涉恐。尚在医院就医的麦卡赫将于22日通过视频远程出庭。

  摩洛哥公民麦卡赫被指于本月18日在芬兰西南部城市图尔库持刀行凶,造成2人死亡、8人受伤。警方在21日的指控中称,嫌疑人出于“与恐怖主义有关”的企图而杀害、伤害他人。

  警方在麦卡赫行凶现场开枪将其射伤并拘捕,随后开始问讯。警方没有透露麦卡赫口供内容,仅称暴力行为与意识形态有关。

  警方在搜捕行动中还逮捕了4名涉嫌参与组织此次袭击的摩洛哥公民,但这4人予以否认。

  据芬兰广播公司报道,情报部门曾于事发前收到有关嫌疑人危险性的报告,但未将之列为重要信息。情报部门解释说,每年接收上千条类似情报,仅在甄别后才会决定是否采取行动。警方目前对350人实施监控,而麦卡赫未在其中。

  麦卡赫现年18岁,2016年来到芬兰寻求避难,但避难申请一直未获有关部门批准。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骥志 徐谦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