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波士顿发生大规模反种族主义示威 约15000市民聚集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焕勤 2017-08-20 10:04:5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纽约8月19日电 据美国媒体消息,马萨诸塞州首府波士顿19日发生大规模反种族主义示威游行。约15000名波士顿市民聚集在著名的波士顿公园,高举反对种族主义、新纳粹、三K党的标语,举行示威。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这次示威是为了抗议一场名为“自由演说集会”的活动。该活动由一个名为“自由演说联合”的组织策划,邀请了一批“自由主义者、保守派、传统主义者、特朗普支持者”在波士顿公园集会并发表演讲。美联社报道称,在夏洛茨维尔事件后,“自由演说联合”已经公开与新纳粹、白人至上主义者以及其他在夏洛茨维尔煽动暴力的群体划清界限。“自由演说集会”的一名组织者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说,一些当地的白人种族主义组织曾与他们联系试图参加集会,但集会组织方拒绝了这些要求。组织方还缩短了集会时间,并明确要求不得携带邦联旗帜、纳粹标志参加集会。

  尽管如此,一些左翼组织仍然担心白人种族主义者可能会利用“自由演说集会”在波士顿挑起事端,因此组织人员在波士顿公园进行示威。但19日当天只有数十人到现场参加“自由演说集会”,人数大大低于预期。CNN报道称,参加“自由演说集会”的人员很快被示威人群包围。由于示威规模巨大,波士顿当局出动了包括防暴警察在内的大批警力维持现场秩序,并封锁了公园周边街道。一些特朗普的支持者一度与示威者爆发激烈争吵,出于安全考虑,警方将部分参加“自由演说集会”的人员护送离场。目前至少有8名示威者被警方逮捕。

  《华尔街日报》报道,警方当天禁止任何人携带武器、尖锐物品、盾牌、金属罐、玻璃器皿、球拍以及棍棒进入波士顿公园,标语也只能手持。警察还对参加“自由演说集会”的人员进行了搜身。根据波士顿警方的消息,“自由演说集会”已经结束,但仍有许多示威者留在现场。警方称当天的示威“总体上”是和平的。波士顿官方称,波士顿公园周边街道目前已经重新开放,至少有500名警察留在现场维持秩序。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