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印度阿萨姆邦洪灾已造成153人死亡

来源:新华社 作者:胡晓明 编辑:李艳华 2017-08-19 20:58:3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新德里8月19日电(记者 胡晓明)印度阿萨姆邦灾害管理部门官员19日说,当地洪灾形势依然严峻,过去24小时有34人在洪灾中丧生,使该邦今年洪灾死亡人数上升到153人。

  据灾害管理部门统计,阿萨姆邦此次洪水受灾人口高达1000多万。在过去5天中,有46万多人被转移到安全地带,政府在灾区设置了1289个赈灾中心,安置灾民将近40万人。

  据当地水利监测部门介绍,流经阿萨姆邦的布拉马普特拉河及其他10条支流在15个地方超出警戒水位,包括该邦首府迪斯布尔城和最大城市高哈蒂。

  由于一些路段铁轨和桥梁被冲毁,阿萨姆邦通往其他地方的火车从8月12日起已停运7天。受此影响,当地的食物和商品价格飞涨,给老百姓生活带来影响。

  受季风雨季影响,包括阿萨姆邦在内的印度东北部一些地方洪灾肆虐,灾情严重。据报道,邻近的比哈尔邦也有100多人在洪灾中死亡,1000多万人受灾。

  印度政府已经宣布拨款200亿卢比(1美元约合64.5卢比),用于帮助阿萨姆邦和东北部其他灾情严重地区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

来源:新华社

作者:胡晓明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