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表现亮眼!外国机构纷纷上调中国经济预期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李莎宁 2017-08-18 14:24:04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5号,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完成和中国一年一度的经济和政策磋商后表示,中国继续转向更可持续的增长路径,改革在广泛的领域取得进展,预计中国经济今年将保持在6.7%的强劲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多次上调中国经济增速预期,并认为中国中期经济增长前景乐观。

  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称赞中国在推动经济向服务和消费转型、实现经济再平衡方面持续取得进展,认为中国经济持续强劲增长为全球需求提供了重要支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为何多次上调中国经济预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亚太经济部副主任罗德劳尔指出:

  首先,国际经济环境得到了大幅改善;

  其次,中国实施的改革已经开始见效。降低过剩产能,推进托幼企业改革和金融政策调整,这些正在帮助中国经济更好的发展;

  此外,中国出台了有利于经济增长的若干政策;

  第四,中国在促进出口以及稳定人民币汇率方面也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

  据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过去8个季度,中国GDP增速基本都稳定运行在6.7%-6.9%之间。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中国经济增速日趋平稳,这不是一个偶然现象,实际上是中国经济发展阶段的一个必然反映,也是中国经济结构调整深化的一个必然结果。经济运行实际上有自己内在的一些规律和惯性,按照这样的规律和惯性,下半年中国经济能够延续总体平稳的态势。

  对于中国经济的亮眼表现,除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多家国际机构纷纷表示,中国经济引擎在这个夏天高速运转,有望继续成为全球经济的“稳定器”。

  彭博:多项民间指标显示中国经济强劲增长

  彭博社近日发表题为《民间指标显示中国经济强劲增长》的文章指出,早期指标表明,中国经济引擎在这个夏天高速运转。

  卫星制造业指数重回50荣枯线以上、销售经理信心创26个月来新高、钢铁交易商和生产商信心增强、中小企业信心打破三连降反弹,均显示中国经济强劲增长。

  彭博社表示,这些指标表明,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颇具韧性,强劲增长势头也使决策者得以专注于减少过度和投机性借贷,有利于中国经济健康成长。

  外资银行:未来数月内中国经济前景乐观

  未来数月内中国经济出现突然放缓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前景乐观。

  花旗银行将今年三四季度中国经济增速预期分别从此前的6.5%和6.4%上调至6.7%和6.6%,并预计下半年中国经济仍将保持强劲增长,达成全年目标“几无悬念”。

  摩根大通:中国有望继续成为全球经济的“稳定器”

  据媒体报道,摩根大通将中国经济全年增速预期由6.7%上调至6.8%,并表示“对于中国经济‘硬着陆’和金融风险的担忧较一年前大幅减弱,中国有望继续成为全球经济的‘稳定器’。”

  毛盛勇指出,不管从生产角度看,还是从消费角度看,中国经济向好势头持续发展。国内外对中国经济下一步的走势都是看好的,都是有信心的。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