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英国“大本钟”将静音四年 首相特雷莎·梅急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新华网 作者:潘一侨 编辑:李莎宁 2017-08-18 14:15:49
时刻新闻
—分享—

英国伦敦地标性建筑“大本钟”接受大修,定于2017年8月21日正午最后一次报时,今后4年大部分时间将处于静音模式。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8月16日报道,英国将于下周对伦敦标志性建筑“大本钟”进行修缮,而静音四年的大修计划却遭到首相特雷莎·梅的反对。在此之前,就有议员呼吁对“大本钟”维修期间只能在一些特殊节日,如除夕响起的计划予以重新商议。

  “大本钟”按计划将于8月21日开启静音模式接受大修。但是首相已经要求下议院议长约翰·伯科“尽快”重议这个计划。

  她表示:“当然我们希望确保每个工人的安全,但是让‘大本钟’静音四年是不合理的。我希望下议院议长能尽快调查此事,以确保我们在未来的四年中还能听到‘大本钟’的钟声。”不过也有议员坚称,如果“大本钟”在维修期间依然响起的话,会“严重损坏”维修工人的听力。

  据悉,“大本钟”的修缮经费达到29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5亿元),96米高的“大本钟”据信是英国最上镜的建筑,目前已有一半建筑被脚手架包围。(潘一侨)


[NextPage]

这是2016年4月27日在英国伦敦拍摄的“大本钟”。 新华社记者韩岩摄


[NextPage]

这是2016年4月27日在英国伦敦拍摄的“大本钟”。 新华社记者韩岩摄

来源:中国日报网、新华网

作者:潘一侨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