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印度“断氧门”调查报告:医院购氧记录被篡改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天骊 编辑:李莎宁 2017-08-17 14:25:33
时刻新闻
—分享—

  印度“断氧门”事故已造成超80名儿童死亡

  国际在线专稿:据《印度时报》8月17日报道,印度北方邦戈勒克布尔县(Gorakhpur)巴巴·拉加夫·达斯医院日前发生超80名儿童因被中断液态氧供应而死亡的事件。当地政府调查报告显示,医院购买氧气瓶的记录中有篡改的痕迹。

  戈勒克布尔县地方法庭提交的报告中显示,8月10号断氧时,医院院长R·K·米什拉(Dr R K Mishra)和麻醉科主任萨提什·库玛(Dr Satish Kumar)都不在医院,而这两人本应该负责确保医院病房有充足的液氧可用。

  根据地方法庭的报告,库玛医生和首席药剂师伽迦南·贾斯瓦(Gajanan Jaiswal)故意没有为医院购买的氧气瓶留下记录。库玛医生从来没有检查过记录本,也没有在上面签名。

  报告指出,医院购买液氧的记录本中有大量篡改的痕迹,库玛医生本人负责的记录本上没有任何签名或指纹。报告认为,这种反常的记录显示医院的财政很可能出现了问题。

  报道称,8月10号到11号的48小时内,有至少30名儿童死于巴巴·拉加夫·达斯医院中,而当时医院的供氧是中断的。当地政府认为,病人死亡与断氧并没有直接联系,而地方法庭的报告则对此避而不谈。

  另据《印度时报》早前报道,本次负责供氧并决定断氧的普什帕销售公司老板玛尼什·班达里(Maish Bhandari)怀疑,医院很可能有人偷盗氧气瓶。(天骊)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天骊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