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总统要求彻查乌向朝出售导弹发动机的说法

来源:新华社 作者:钟忠 编辑:李莎宁 2017-08-17 14:18:4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基辅8月16日电(记者钟忠)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16日责成乌有关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对美国《纽约时报》日前关于乌克兰企业向朝鲜提供弹道导弹发动机及相关部件的说法进行彻底调查。

  据乌通社16日报道,波罗申科在个人脸书上说,“无论这种说法看上去如何不可思议,但乌克兰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国家,应逐项仔细检查《纽约时报》报道中提到的相关内容。因此我已责成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牵头,同乌军事技术合作政策与出口监督混委会、乌生产火箭发动机的南方机械制造企业一道组成联合调查组就上述问题进行彻查,并在3天内提交报告。”

  波罗申科说,乌克兰在独立之初就自愿成为无核国家,乌方的彻查行动将有助于国际社会打消对乌疑虑,澄清事实真相。

  据悉,美国《纽约时报》14日引用美国国际战略研究所一名资深研究员的分析文章以及美国情报局一些保密材料报道说,朝鲜不久前试射洲际弹道导弹成功的主要原因是乌克兰企业在“黑市”上向朝鲜出售了导弹发动机和相关部件。乌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秘书图尔奇诺夫已于14日驳斥了这一说法。

来源:新华社

作者:钟忠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