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印度医院缺药是常事 病人家属自己买药救治患者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莎宁 2017-08-16 15:23:08
时刻新闻
—分享—

  印度医院经常缺药,他们不得不到私人药店买药。

  国际在线专稿:据《印度斯坦时报》8月16日报道,近日印度北方邦一家公立医院因拖欠供应商的钱被中断液态氧供应导致85个患儿死亡受到广泛关注。其实印度医疗问题由来已久,许多病人及家属纷纷爆料,因医院经常缺药,他们不得不到私人药店买药。

  年仅8岁的阿尼科特(Aniket)上周日被蛇咬伤后送进重症监护室,但医院的药已经用完,他的叔叔帕拉斯纳特(Parasnath)不得不花费3000卢比从市场上买药。帕拉斯纳特只是一个人力车夫,他说这笔钱对他这样的穷人来说可不是个小数目。

  帕拉斯纳特买来药以后,阿尼科特才得以接受注射,目前他状况稳定。据帕拉斯纳特透露,医生威胁他不要将此事告诉媒体。

  另一位名叫布里杰什的病人今年17岁,他的家属也因同样的原因从私人药店购买药品。他的叔叔杜尔戈什(Durgesh)说,“医生让我尽快买药,但医院没药了,我不得不自掏腰包从私人药店买。”

  即使在医院的太平间,家属们也得自掏腰包为逝去的亲人做尸检。哈里什 尼沙德(Hareesh Nishad)爆料,医院曾让他准备5米布和3米塑料,为他的侄子做尸检。他说,“这花了我300到500卢比。司机将尸体拉到太平间,也会收取300卢比。再把尸体拉到火葬场,又会收取500卢比。”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