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沙特否认请求他国帮助斡旋与伊朗关系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波 编辑:李莎宁 2017-08-16 15:23:0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利雅得8月16日电(记者王波)沙特阿拉伯外交部15日夜发表声明,否认有关沙特请求其他国家帮助斡旋与伊朗关系的传闻,称坚决不会向伊朗妥协。

  声明说,近日有关沙特请求他国帮助修补与伊朗关系的传闻完全是子虚乌有,沙特从未委托任何一方、以任何形式帮助沙特与伊朗谈判。

  声明说,沙特对伊朗的态度是坚定不变的,沙特不会与“无视国际法和外交关系基本准则、干涉其他国家内政、不断散布谣言和破坏国际安全与和平的”伊朗进行任何形式的接近。

  本月14日,伊拉克电视台援引伊拉克内政部长卡西姆的话报道说,沙特政府正在寻求伊拉克总理阿巴迪的帮助,希望通过他来帮助修补沙特和伊朗的关系。卡西姆说:“我们向伊朗方面转述了这一想法,伊朗方面对此持积极态度。”

  沙特和伊朗2016年年初断交,两国在叙利亚问题、打击极端组织等问题上分歧严重,持续交恶。

  (原标题:沙特否认请求他国帮助斡旋与伊朗关系)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波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