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拉脱维亚拘捕110名涉电信诈骗中国人 受害者均在中国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莎宁 2017-08-16 15:23:08
时刻新闻
—分享—

  拉脱维亚拘捕110名涉电信诈骗中国人

  国际在线专稿:据拉脱维亚DELFI网站8月15日报道,拉脱维亚执法机构14日在全国范围开展了打击电信诈骗的特别行动,期间逮捕了110名中国公民和1名拉脱维亚公民。他们均涉嫌电信诈骗案件,涉案金额高达2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569万元。

  拉脱维亚刑事侦查总局局长雅尼斯·拉兹基尼什称,在行动开展之前拉脱维亚警方和中国警方曾共同协商,制定计划和进行相关准备工作共持续了大约两个月时间。拉脱维亚警方、特种部队、国家边防局等部门均参与到特别行动中。

  8月14日晚,抓捕行动同时在里加、绍尔克拉斯蒂、阿达兹三地开展,行动期间收集了充分的电信诈骗证据。据悉,这些证据将会被移交给中国警方。

  警方称,涉嫌诈骗的人员大多数是在拉脱维亚境内生活的中国公民,他们的受骗对象在中国。2017年3月至6月间,这些诈骗人员所骗金额约为2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569万元。

  目前,拉脱维亚边防局正在检查涉案的中国公民是否合法进入拉脱维亚境内,以及他们在拉脱维亚居住期间的详细信息。警方认为,通过此次行动,电信诈骗的组织者和实施者已被逮捕。在调查结束后,这些涉案的中国公民或将被转交给中国警方。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